close

最近電視在重播"賽片"~

 

說真的我一看到馬上轉台~我真的一點也不喜歡這部片~

 

我必須老實說我沒有從頭看到尾~因為我很不認同裡面的一些作法~

 

也許用現代的思維來思考當時族人的想法是有些衝突~

 

但是因為戰敗~就叫族裡的婦人和小孩自盡~什麼 如果不想投降~就自盡吧~

 

靠~(請原諒我激動了些)~

 

 

我說啊~要死自己死~不要拖著一甘人一起去掛點~

 

活著就是希望~我管你們死後要回歸到哪裡~但是活著就是希望~

 

不管活下來後遭遇的是怎樣的對待~我們無法預料~但那是個機會也是個希望~

 

婦人和小孩也能是下一個義勇之士~死了~什麼都沒有~

 

 

可以~可以帶著榮譽死去~可以帶著你的驕傲壯烈犧牲~但請自己去就好~

 

儘管一時戰敗~但是還有下一代啊~下下代啊~這些未來的希望難道一點都不令人期待?

 

日本武士戰敗頂多自己切腹~有叫他的老婆小孩全家大小跟著他一起歸西嗎? 沒有嘛~

 

最多會跟自己的小孩說: 幫你老爸報仇....之類的話~

以前的革命烈士不也是在一次一次的失敗後更加茁壯~這一代失敗了~還有下一代~

 

這一次戰役失敗了~未來還有更多英勇之士群起抵抗~但是~死了~什麼都沒了~

 

難道未來一點都不可期嗎? 難道失敗的恥辱無法暫時忍下嗎?

 

我沒有從頭看到尾~或許我的觀點有錯~但是我看到槍殺自己族人的小孩~叫其他婦孺

 

為了尊嚴去自盡~~我就真的很不爽~~

 

我們無法知道活下來會不會有更不人道的對待~但是~活著就是個機會~活著就是個反擊的機會~

 

陳先生說那個南京大屠殺活著的人有比較好嗎?還不是被日本人殺掉......

 

但是難道就叫全部的人一起去掛點?如果沒有人秉持著活下來的意念~怎麼會有一個接著一個的

 

志勇之士為了家園家人奮力應戰......

 

也許你們有不同觀點~但就我的想法來看~我還是無法認同裡面的作法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ene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